close

 

要怎麼開始呢?就先從今年有點特殊的新年開始聊起

 

如果有人注意部落格相簿的話,應該知道我家提早一個月過新年了吧!因為父母無法在台灣過年的關係...

 

留下四個放假的大孩子在家裡過年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請繼續看下去吧...感恩!

 

大妹、小妹正在貼春聯,根據「大人」說,春聯一定要在初一之前貼好。

 

 

媽坐飛機前跟我說:「我在廚房留了一些東西,你們除夕夜可以不用怕餓肚子了。」所以回到家打開廚房櫃子和冰箱,發現了三箱零食餅乾和幾打飲料...圖為大妹獨照,她提議這些就是除夕晚上的團圓飯........

 

 

再來一張四姊弟大合照........從右邊開始算起分別是發胖的小妹、卸妝後的我、被第一次二一的小弟和有點瘋癲的大妹~~(背景是亂的有點可怕的客廳)嗯!好個年夜飯!

 

 

祖父母家在恆春,經過去年自己開車回恆春過年的經驗後,今年我有點打消再去的念頭,尤其老爸、老媽又不在台灣。經過姊弟投票,我們決定留在原來的家 過年。因為外婆家離得近,初一我們先去拜訪他們兩位老人家。還遇到常聯絡的阿姨一家大小、不常見的大舅、大舅媽,和有點不常見的小舅子一家人。

 

背景是外婆家,我抱著小舅家養的老狗狗。

 

 

下午大妹一方面想多完成一些交通部觀光局發的旅遊手冊蓋章,一方面想出去走走,我和她兩人在半迷路的狀態中,來到北港媽祖廟進香。過了進香客專用橋之後,被當地市集熱鬧的程度有點嚇到,滿街麻油香(當地名產)。

 

 

街上還有一個老電影院(日據時代就有),進去一看才知道已經被改裝成文物館。

 

 

初一晚上,大妹認為今年春節雖然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全家團圓,但一定至少要去吃個「像樣的」團圓飯。所以當然是我這個唯一有上班的大姐作東,請弟弟妹妹去吃大餐。

 

因為錢帶太少,蒙太原又不刷卡,SO...我作東,妹妹先墊錢。。。。這一晚我得了一個綽號──「呆大姊」!

 

 

四人分別掌鏡,想拍個姊弟難得的合照,結果發現、、、掌鏡的那個人臉會被拍得最大,哈哈!你應該猜的出以下三張分別是誰拍的吧?

 



這一張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很自然,因為是被偷拍。。。。


最後請可愛服務生幫我們拍照,老實說我已經忘了當初我們在比什麼手勢了。世界和平之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