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6月6日,星期三

 

在一整天陰雨綿綿之中,去了兩個地方----番茄農場和綠世界生態農場

 

感謝黃觀借襯衫給我多罩一層,要不然這種陰天加上遊覽車的冷氣,我準會感冒!

 

我們是自強活動第一梯次,本以為自己很衰,遇到了下雨梯次,但其實後兩個梯次的天氣比今天更差。

 

綠世界曾有好一陣子沒打廣告了!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個普通的渡假木屋區,然後豢養了幾隻小動物

 

但其實這裡經過四年的經營,已非普通的渡假小村。

 

綠世界是一位商人獨資建立的,我想他一定對生態、生物學非常有興趣!

 

因為這裡不只是大、收藏物種多,而且每一處都有電子按鈕解說,解釋牌也設計得很像高中教材

 

很用心的一個地方!

 

 

 

弟一站:新竹某番茄農場

 

 

這裡蒐集了全世界幾乎所有品種的番茄,金色、白玉色、青色、黃色、橘色、咖啡色、紫色、紅色、、、各式各樣

 

在遊覽車上,工友發給我們的綠世界機關團體專用餐劵↓

 

 

一進園區就發現能近距離的靠近動物,這是送子鳥,和牠們距離近到觸手可及↓

 

 

 

我妹和優雅的黑天鵝夫婦近距離合影,那感覺真棒!

 

綠世界分了很多區,例如經濟植物區、水生植物區、熱帶雨林區、沙漠植物區、可愛動物區、鳥園、昆蟲蝴蝶館、、、還有客家古厝及拓荒的武裝客家人與原住民過往事蹟紀錄。

 

長得像G奶的酪梨↓

 

 

水生植物園區超美的!池塘中還養了無數隻的孔雀魚、霓虹燈魚、、、等。

 

 

 

可愛動物園區

 

還有袋鼠↓




 

這是綠世界最後面的客家百年古厝區,擺了許多農家藝品↓

 

 

美式餐廳有金剛鸚鵡魔術秀,表演完可以用葵花籽慰勞牠們↓

 

 

我很膽小,所以站在這些巨喙之前,心裡小鹿亂撞,很怕牠們在背後偷襲↓

 

這是我同事和她的大女兒餵食金剛鸚鵡,旁邊還有一隻小的唷!

 



 鳥園內的巨嘴鳥,用低畫數的數位相機拍出這樣的成品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跳求偶舞中的天堂鳥,尾巴有如棉花糖一般↓

 

蝴蝶館的鳳蝶幼蟲,模仿青竹絲以抵禦天敵侵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 水生植物 綠世界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