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一點尷尬

剛來時完全沒見到一位自己認識的人,感覺像是隨便闖入其他人的婚禮一樣。

這是我大學時一位比較要好的朋友婚禮,這一場是男方請客,因此到場者幾乎是男方的親友

這讓我學到一個經驗,往後參加朋友喜宴,最好是參加朋友那一方請客的場次,即使那一場是在很遠很遠的花蓮,免的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吃飯。

 

我同學在大一上學期,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網友

彼此在網路上聊得很投合,因此決定見面

這是我同學第一次和網友會面,也是對方的第一次。

兩人一見鍾情

對方是清大高材生,一直是全系數一數二強

女方則在台中的靜宜大學唸書,兩人愛情長跑至畢業

然後男方繼續在清大唸研究所,女方則在台南師範學院升學

接著,愛情在長跑8年後,男方領著獎學金要去美國攻讀博士了

我同學也準備要為愛走天涯、、、

能看見他們修成正果,我很為他們感到開心

畢竟兩位真是大好人,好因緣若有好結果是最好的!

 

參加同學婚禮,重點就在於能和老同學見面

在餐廳中像無頭蒼蠅般亂竄了好久,我終於在素食桌找到一位大學同學

原來最近剛好遇到高考,所以很多同學沒來參加

這場男方請客的婚禮,只有我和她兩個人是新娘的大學同學。

 


 

在四周圍環繞著清大教授、研究所畢業生的環境下,

我們幾位默默的和新娘拍一張照片,講些祝福的話便被迫匆匆地走了,

這裡人實在太多!新郎和新娘應付不暇。

 

 

後記:老實說珊瑚不知該不該擔心

在還沒遇見老同學時,我是和新郎親友暫時一桌,當時一坐下,旁邊的女生就問我新娘幾歲?當時珊瑚有些愣住了,因為新娘幾歲和這場婚禮有啥關係?通常 珊瑚以往參加喜宴,一入座最常被問:「妳是怎麼認識新人雙方?」、「妳在哪高就?」這種先互相認識的客套問句。但突然熊熊被問了這麼無厘頭的一個問題,我 乖乖的照實說了新娘的年齡,後來才知道,因為新郎跳級,所以比新娘小一歲。這...種問題也要求證,有些為自己的同學感到不舒服!

 

和男方一桌時,一直不斷聽他們歌誦清大畢業多好光明燦爛前途,大家多強、多聰明、、、自己並被問到有關自己的學歷(關他們x事!),男方親友不斷問我哪個學校畢業的,唸什麼系?有沒有繼續唸研究所等等,讓我覺得好像在比較什麼?

 

這還不打緊,其實令珊瑚擔心的是,在男方婚宴中珊瑚感到一股很強烈的被輕視感,一種男方家族或親友優於女方的感覺,我同學也很優秀,但似乎仍不被某些男方親友認為夠匹配新郎,這是珊瑚個人的小小感覺。

 

另外,之前聽說智商基因是來自母親,有一位高材生兒子代表有一位精明婆婆,雖然同學夫婦倆即將去美國生活,那裡的生活困難將更加緊密他們的關係,但過了這個階段回到台灣若和公婆同住,珊瑚覺得同學將面臨更多更多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