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份是芒草花開的季節,這時的陽明山擎天崗盡是一覽無際的火紅,非常壯觀!

原本假日都在加班替青少年或家長進行假日生活輔導或親職教育小團體

很少在假日出外踏青走走,後來一位資深觀護人推薦我一定要看看這美景,因此約了表妹小佐,小佐再約同學孟君一起上山。

我得承認自己是個大路癡!以前對偏差少年進行家庭訪事時,常常迷路到想哭!

想不到!今日陪我一起爬山的兩位姑娘比我還更路癡,左右不分!

加上一路上問了十位路人有九位亂報路,不懂裝懂...害我們一直在山上繞要繞的~

於是,我們就當此次的「繞來繞去」為往後的行程探路

途中,走到馬槽橋~

來到彩虹橋~

橋底下盡是被硫磺染成金色的石頭

這是迷路圖中唯一的合照↓

陽明山上的草原和平地很不一樣,又厚又柔軟!!↓

 

我們差點開車橫越陽明山到金山...

最後終於來到目的地--上磺溪停車場

我們先在上磺溪停車下車,路口處即有古道路線標示

從此處出發可以看見許多古時台灣人開發魚路古道的情形...

1.


2.

途中還會經過古時台灣 工人克難式的爐灶↓

走了三小時步道,回程時拍了一些沿途風景...

我和表妹↓

我表妹↓很有FEELING的一張照片↓



下山前在路邊吃山蔬,很貴的蔬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道 擎天 硫磺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