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日的天氣很適合出遊,

因為本院員工將近700人,所以分3梯次進行

從以前到現在,總務科安排的都是1日遊行程

不過今年其實還有安排溪頭2日遊,所以連同3梯次的1日遊總共有4梯。

聽前輩們說,以前經濟景氣時,有安排過花東2日遊、墾丁2日遊或蘭嶼2日遊

不過現在已經不可能了!能到外縣市旅遊便已經很不錯了!

我參加第二梯的1日遊,早上通過雪山隧道,先遊新寮瀑布,下午再遊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走雪隧,通過時間挺長的!但並不無聊!

因為遊覽車會播放公撥版的電影或卡通,

令我妹印象深刻的是「花田少年史」台語版卡通,超搞笑!!。

小佐(新寮瀑布)

因為每次員工旅遊,同科室比較熟的同事都會被不同的梯次打散,

和你同梯的不見得和你熟,

所以現在我學乖了!

每次都會邀自己的好姊妹一同參加,

讓平時因公務而無法常見面的姊妹們,

還可以藉此機會好好聚聚、玩玩。

我(新寮瀑布)

這裡有許多阿公、阿嬤組團健行,回程時,聽到一群阿嬤在討論我的上衣,

她們用台語說以前年輕時,她們都穿這種花色的。Orz

 

佐+茜崽(新寮步道小吊橋)

新寮步道有許多像↑一樣的小吊橋,大部分都好走,但有一條太濕滑了,

我一不小心在上面跌一跤,撞倒自己左腳踝的舊傷(已經在兩個月內撞到同一個部位3次了)

 

 

 

宜蘭傳藝中心商店街,我們趕著穿過街道,去對面看露天的民俗表演。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不但大,而且建築都很有閩南特色

商店街的各個店家後院(如上圖),也都佈置得很有味道~

 

傳藝中心有非常多的照相看板,這是茜崽崽↑

 

看仙姑製作糖蔥↑

 

商店街有兩家專賣布袋戲偶,這一家↑賣傳統戲偶,門口有此設計供遊客試玩。

另一家專賣霹靂系列的布袋戲戲偶

 




走了2個半小時,終於累了,發現池塘邊有好大一片草地,小佐和茜崽崽馬上飛奔過去休息

但我卻發現了這裡,自己一個人和歌仔戲下戲的演員合影

傳藝中心內的歌仔戲團是由這附近的社區居民參加社區大學組成,

平常會來這裡上台表演,挺不錯的!

學才藝就是偶而要有一些演出機會才可以進步的!



在大塊草地邊的拱橋上,替茜崽崽拍一張美美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瀑布 布袋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