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天氣晴。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9:00從中壢搭公車來到大溪 → 過武嶺橋 → 在觀音寺站下車 → 走上[碼頭古道又稱香客步道]

→ 來到普濟堂,先向關聖帝君拜拜 → 便直接逛和平老街、中央路(逛完也差不多中午了) →

 在中央路上先向[香草AMY]預定起士蛋糕一口酥 → 到桃園客運大溪站搭12:10的公車 →

 12:40到慈湖(有點塞車,省道7號很小一條,卻一堆遊覽車在會車) → 先花兩小時逛[花海農場] →

在花半小時逛[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 前往慈湖陵寢看16:00的整點憲兵換班交接儀式 →

 搭免費接駁公車(15分鐘一班)回大溪鎮 → 在康莊路口下車,過牌坊造型的天橋 →

回到和平老街再逛一次,並拿上午訂購的東西。

 

 

小佐(普濟堂入口石獅前獨影)

位於和平老街西北端,奉祀關聖帝君、浮佑仙祖、九天司命,尊稱為「三聖恩主」,配祀文昌帝君、延平郡王。普濟堂遶境活動是桃園縣境內最大的宗教民俗活動,更可以稱得上是全台灣關聖帝君祭典最大的活動。

 


 

基督長老教會--------聖母堂三人合影(感 謝一為熱心男士的協助),此建築位置在普濟路、仁愛路口,仰頭可看見標準的哥德式建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溪教會。哥德式建築是十二世紀歐洲發展出來的教 堂建築形式。在當時施工技術突破的條件下,大量運用間拱結構,將支撐的重點放在外側的扶壁上,使門窗的開口得以加大。殿堂內高聳空靈,由外射進來的天光, 令信徒更能受到上帝的存在。此棟大樓在民國87年改建。

 



 

和平老街和小佐合影~

街上的牌坊造型各異且各有意義,例如在我們後方的圓形山牆頂有花王牡丹在壽山石縫長出來→富貴又平安。兩旁女兒牆:太平有象。

我在這裡買了[大房豆乾]、[手工皂]、[黑心肝龜苓膏]、[木屐]。

 

 


 

推薦大家來到和平老街一定要吃...里長嬤碗粿,口感綿密又Q彈有勁。

 


 

大溪花海農場原為茶園,現在則搖身變成花卉田園,佔地共15公頃,栽種季節性花卉、西洋香草植物及有機蔬果等。為台灣地區十大婚紗景點,適合舉行西洋式婚宴,從觀景台可遠眺石門水庫、龍潭台地。

門票(假日版):

門票150元,半票或軍警票100元,停車50元。

前往方式非常簡單,在慈湖站牌公車一停下,馬上就看到花海農場指示牌。而慈湖陵寢和愛情故事館都在附近,三者間的距離大約是步行五分鐘的路程。

 

 


茜崽崽獨影~這張很有崽味!!後面那棟是蜂蜜館。


花海農場有許多貼心設計,供遊客拍照

 


幸福之鐘

 


鼠尾薰衣草花田(不要問我什麼叫鼠尾薰衣草?因為我也不知道!XD!)

 

 

小佐今天很淑女...

 


 

背景:大溪花海農場販賣的紀念品

花海農場全程逛完+喝水、休息大約2小時,出大門走5分鐘來到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這裡的大蒜麵包烤得很香,一靠近故事館就會聞到。

 

 

愛情故事館內部1:原比例仿屏東縣的聖母堂,裡面也可以拍照,但背景很像大頭貼

真後悔今天沒穿漂亮一點,我妹笑我今天是村姑...原本我打算是要健行、郊遊的...

 

 

小佐今天真是穿對了!好殺記憶卡...

 

 

愛情故事館的特殊設計,供 遊客拍照,本圖僅為示範...

 

 

這是愛情故事館的外部,小教堂非常可愛!

 

 

再步行5分鐘來到慈湖陵寢,旁邊就是雕像公園(看起來有點詭異),這是遊客中心門口的蔣公父子Q版銅像

 

 

 

 

和一堆外國人、大陸人混著走了5分鐘,來到慈湖湖畔...湖面上有許多黑天鵝

可以看見黑天鵝表演特技~潛水吃魚

 

 

 

陵寢入口塞一堆人,因為大家“觀賞”憲兵,遲遲不肯離去

站我後面這位阿兵哥一直流眼淚,眼睛又紅又腫,因為...他逆風

带沙秋風不斷往他的方向吹,站崗期間又不得眨眼,若是我也會淚流不止!

(狠狠地在他面前拍一張!XD!

不過,小佐!妳的拍攝動作未免也太慢了吧?我等很久耶!臉都快笑僵了!)

 

 

 

所以在我拍照時,站我後面一直猛瞪我的大哥,便不斷幫這位受難憲兵像這樣擦拭眼淚。

 

18:00返家,途中還看到大漢溪橋的燈光造景,很美!

大溪真是一個一日遊的好地方呀!!

arrow
arrow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