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爲什麼會記得這天是5月6號呢?是因為我剛執行完少年假日生活輔導,提前結束專案加班,下午坐Sam的車到林口和小佐會合,然後一起去基隆。。。。

本來我不想去的,因爲離考試只剩兩個月,但姐妹淘小佐知道那時我的心情很需要出去走走,因此不斷打電話來,跟我說去一個下午不會怎麼樣。

第一張是在基隆碧砂漁港,主角是我表妹小佐。

到基隆嶼要坐船,來回共一小時,船票300元。要帶身分證,因爲會有海關人員檢查。

這是船剛啟程時拍的,上面這張的背景就是基隆嶼南面。

快抵達島嶼時所拍的岸邊特殊岩石,基隆嶼是火山運動形成的,這樣判斷它應該是安山岩。

 

島上生態豐富,靜態的比較拍得到,動態例如蜥蜴、藍綠色蟑螂我就拍不到了!

我和小佐現在位於直昇機專門降落的平台上!

野百合部分生長在陡峭的地形上,要近距離拍到她們還真不容易。據生態解說員的描述,這裡的野百合不適合台灣本土生長,要高鹽度的土地才行。她們耐得住強風、缺水的環境,還能成為優良中藥。不知該如何形容生長在基隆嶼上的野百合才好?

島上有很讚的步道,於是我慫恿小佐和Sam離開解說員爬上去。這步道穿越基隆嶼南北面,並經過島上的燈塔。

小佐獨照:

Sam和小佐:

步道沿途都很適合拍照,背景很棒!但因為Sam從美國回來不習慣大熱天,爬到一半他似乎產生脫水情形,所以我們沒能爬到燈塔處。

我在高處往基隆嶼南面碼頭拍,看見一艘大船!

下來之後,就以那艘大船為背景,拍照紀念。

準備離島!

離島前,船會繞島一周,讓我有幸拍下許多不同角度的基隆嶼!

這是用高倍數鏡頭拍的島頂燈塔,有些模糊,但已是最清楚的一張了。

回到碧砂漁港,和船合影留念!

晚餐時間來到基隆廟口覓食,已經晚上七點嚕!但是天空還是很亮很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百合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