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期待好久的一天,

因為住在北部五年以上的我,

從來沒有到過九份和金瓜石。

所以自三月繳自強活動保證金開始,

每日我都滿心期盼,

時間也過得真快!

一晃就到來了!

 

 

我和小佐參加第一梯次,參加這一梯的人不多,兩輛遊覽車都沒坐滿人。

 

 

上午先到金山沿岸,爬一小段路之後,看到像燭臺一樣的礁石。

 

 

拍了不少照片之後,又匆匆來到金山街,

那裡的冰烤地瓜真是令人回味,又綿密、又鬆軟、甜度又高,簡直像吃冰淇淋。

 

 

我一口氣買了20條(老闆說常溫下可擺7小時,冷凍可擺3個月),

我打算留待爸媽都回台灣的時候,帶給他們一同分享這人間美味。

美香姊更好玩,她一次買將近30條生地瓜,打算扛回家煮給家人吃。

 

老街還賣有許多口味特殊的冰淇淋喔!

 

 

原本以為中午會在金山老街用餐,享用有名的金山鴨肉,

但逛不到一小時,便集合上車到另一個很遠的地方,吃不太美味的料理。

因為時間DELEY,領隊告訴大家只有半小時可以吃飯,

所以大家吃得很匆忙、上廁所匆忙、刷牙也匆忙。

 

下午更改行程,先到黃金博物館(金瓜石),

5月有特會活動,持5~6月發票,即可免費入館。

 

 

但因行程已經大亂,下車後也沒人告知集合時間,

我和小佐兩人決定「見機行事」。

 

 

 

黃金博物館可以參觀的地方非常多,

我們時間有限,僅能挑重點參觀。

 

 

選了「日式員工宿舍」、「太子賓館」、「櫻花道」、

「日式警局」、「本山五坑」還有「黃金神社」。

 

 

我們還在位於博物館內的郵局,

寄了明信片給自己,才兩塊錢,很便宜!

郵局內還有紀念戳張可以蓋在明信片上。

 

 

太子賓館的高爾夫練習場,令我印象深刻!

好迷你喔!

而古典、高雅的日式建築,真的很羨幕曾在此處下榻的日本太子。

 

在射箭練習場的告示牌上,發現了這隻小小的蟲子,

牠的背部紋路,看起來好特別!

 

 

本山五坑不知是特別為博物館另外建造還是本來就有的,

「人工化」太嚴重!

其實我有一點失望。

 

 

在短短的坑道內每走幾步路,就會被機器感應,然後撥放語音解說。

並且有許多礦工人偶放置在坑內。

裡面伸手不見五指,拍照都是聽聲辨位、亂碰運氣、憑感覺的。

 

 

爬黃金神社的山路非常吃力,

我們抵達神社遺址時,已滿身大汗。

 

其實往上還有山路,但礙於不知何時要回大門口集合,我們決定開始返回。

一路上越走越心驚,因為都看不到同事。



後來還好小佐有帶名牌下車,我們打了名牌背面的領隊電話,沒人接!

打副領隊電話,接通了!

副領隊覺得奇怪,因為車子發動前她問領隊人到齊了沒?領隊竟說到齊了!

 

幸好今天黑頭公務車有跟來一台(其他兩梯是沒有的),

所以副領隊緊急通知位於九份的公務車司機來接我們。



小佐第一次坐法院公務車,通體黑色,前門漆有「臺灣●●地方法院勘驗車」字樣,

車頂有號稱「小紅帽」的警示燈,外觀看起來頗有肅殺之氣。

但一打開車門,整個傻眼了!

後座都是報紙、外套、環保杯、寶套瓶、、、等雜物,很有我老爸車內擺設的作風。

小佐說她們醫院的救護車也一樣,外觀莊嚴,但車門一開,裡面亂糟糟!

 

老實說,我真得很慶幸參加的是第1梯,因為這一梯人少又在禮拜三,

聽說後兩梯因為人多又靠近週末,行程更加匆忙、倉促,

參加禮拜五梯次的一位法警大哥還說,

他們有的景點一下車就開始去排隊等著上廁所,等到大排長龍的輪到到自己上完廁所後,

已經聽到集合上車的聲音,連景點入口都還沒進去過。

所以這要感謝小佐,托她的福,排休剛好在禮拜三,所以上述問題都沒遇到。

 

 

 

我們在九份待的時間很短,小佐說很可惜!因為這麼短的時間我會見不到九份之美。

希望下次再與九份相見。

 

 

 

在擁擠、窄小的老街與領隊狹路相逢,她說很抱歉!

因為另一輛車的替代役通通跑到我們這一車來坐,

所以當她算人頭的時候,搞不清楚大家是否都到齊了。

我們吃完芋圓後,便匆匆忙忙尋找傳說中的「九份俄羅斯娃娃」,

之前新聞有播,第一個很漂亮,之後越打開越爆笑。

arrow
arrow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