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回帶少年街頭募發票的心得感想...100.6.24

寫於 2011年6月24日 23:03

少年們一開始臉都酷酷的,在還未出發前解說今天要去哪裡做什麼時,還有少年說被騙來了,但就在換穿創世志工背心的剎那,神奇時刻來臨了,一整個氣氛變得好不一樣!少年變得好high!超積極募發票的,今天有些可愛的小發現:

1.這次的少年很外向,大部分都敢向路人開口說:「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2.少年募發票有兩種模式:1種是站在人流出入口,定點站著,有人經過便喊口號。1種是到處跑來跑去,一看到人就湊上前去問對方願不願意捐發票。

3.每個人的發票箱募得的量都不一樣,我發現長得帥的少年,募得的發票會比較多。

4.即使募到的沒有別人多,我還是看到好多少年從頭至尾保持微笑和禮貌,一直喊口號,到要回程時仍不放棄繼續募下去。是因為穿著背心,有著使命感嗎?

5.會把自己發票捐出來的路人,女生比男生多。

6其他:.問他們覺得發票好不好募?大家都說有點不簡單!問他們今天的感覺和平常有什麼不一樣?大部分都說快樂。問他們以後看到發票箱會不會捐?大部分都說沒拿發票的習慣,但以後有發票在手上會想捐。

 

第1次辦,創世社工高智萍說我們今天募到的量算不錯!RUN一遍後我對募發票的流程覺得還有改進的地方:

1.要帶地圖,事先規劃定點和往返定點的路線,分組後依分配的定點,按照時間計畫前往募發票。

2.自己身上的發票真的要先帶多一點。

3.選個涼快的季節,不過曬太陽其實有助多巴胺分泌,會使人快樂,所以去程大家酷酷的,回來大家笑笑的。

 

下午最後一次家族排列小團體,和合作的若蘭、琳如、芝琳、嘉珍相擁告別時,我差點哭出來!哈哈哈!

明天還有假日生活輔導、後天要帶少年去鶯歌捏陶,加油喔!跟我自己說...

ps.
        少年假日生活輔導本應由少年保護官執行,然少事法有個也可交付他人執行的例外規定,所以在我們這裡都由心輔、心測員執行,舉凡請講師、上簽、活動成果冊、 課程表由心測在規劃;實際上課時的少年秩序管理監督、填寫評估表、改作業、講師終點費核銷、與講師聯繫、印講義等由心測和心輔2人每月5次互相假日輪流加 班執行,有1次司法院長官視導時認為不妥予以糾正,結果本室開會決議往後仍由我們兩個人(心輔和心測)實際執行少年假日生活輔導,但往後在少年的任何卷宗 上完全看不到我們的職章。
        除了假日生活輔導執行,還有假日的志工在職訓練辦理、假日捏陶或攀岩活動(以前我還另外同時接了4年的假日強制親職教育執行),所以我們心輔和心測兩人假 日的加班非常多,每月只有1次是星期六、日都放到的,甚至還有整整一個月都沒法請假的。記得剛進法院上班時,一位資深佐理員對我說:「妳們都還單身,又沒 家庭,多加一點班又不會怎麼樣!」那時我就懷疑難道單身是一種原罪嗎?這種一堆假日加班的日子一晃就是7年,我們心輔和心測兩人也單身了多年...

今年第2回帶少年捏陶,心情起伏粉大...100.6.26

寫於 2011年6月26日 13:27

      一整個被司機氣到,我們是積數月帶少年攀岩、偶數月帶少年捏陶,早就向遊覽車公司行前確認過,但他們內部人員寫錯單,今日的司機還以為是要去攀岩的地點 (離簡易庭不到10分鐘車程),而實際他知道要去鶯歌的地點(是攀岩地點距離的2、3倍)後,奇摩子不爽,沿路刁難。

      先是一開始大家都上車了、保險單都傳真完了,他還是不願意發車,我都告訴他我是活動承辦人、很確定今天要去鶯歌,他還是不信,要打電話回公司確認完才願意走。

      接下來他也不照我寫的路線開,等開到不熟的路才問我,還刁難說:「妳不是知道路嗎?幹嘛不會走?」後來一位對鶯歌路熟的志工要帶路他也不聽,等最後到一個 巷子我很確定要轉進去時,他也不開,停在路邊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向店家確認才要開車,結果20分鐘的車程,50分鐘後才到。回程陶驛館的工作人員(在地人) 向他報路,他還一直回:「真的嗎?真的嗎?妳確定?妳保證?」真是氣死了!<(▼皿▼)>

      還好少年倒是讓我開心不少,雖然今天這批假輔新案少年很吵,又一直盧要抽煙,還有盧下次報到要換時間,但其實還滿可愛的。

      有一個最吵的回程會自動幫我發報到卡,一邊發還一邊對其他少年說:「啊你字寫工整一點!都快看不懂了!」還有許多少年會笑其他人的作品有「不對秤之美」。 ( ̄▽ ̄#)還有少年心得感想寫手拉坯欲速則不達,還有少年寫手拉坯讓他覺得人也可以有很大的可塑性。

      回辦公室後,一邊改作業一邊被這群少年的心得感想逗得哈哈大笑,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後來心情便好了起來!( ̄y▽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 心得 加班
    全站熱搜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