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大約45分鐘便可把整體造型弄好,大約15分鐘貼nubra和換禮服、10分鐘弄頭髮、15分鐘化妝。如何做到,在這篇說明。

_DSC5758這張有戴假髮 

新娘需使用的造型器材有:nubra、手套、頭紗、頭花、皇冠、耳環、項鍊、假睫毛、假長髮、假髮包,這些是我自拍婚紗一年半累積下來的造型器材,大部分是網路買的,有些已經二手賣出去了。

_DSC27944自己做的頭花(已賣出) 

我發現,頭花要誇張一點拍婚紗比較有造型效果,所以後來嫌頭花不夠「大顆」,我便自己動手做頭花了,去美工材料行便可買到許多材料。

 _DSC6118借同事辦公室的假花插一插,拍完再還人家。  

10分鐘新娘髮型搞定術:頭髮長度超過肩膀就可以使用這種方式,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方法,這髮型的弧度還可修飾臉型。

image  (插畫/黃齡瑩)

步驟1.首先將髮尾用橡皮圈綁起來、弄鬆。

步驟2.接著將髮尾反折到後腦杓,用小黑夾固定住。

步驟3.把假髮包蓋上去,小黑夾再固定。

步驟4.噴一些髮膠固定髮型。

步驟5.戴上頭花或皇冠,大功告成。

image (1)假髮條  

特別要介紹這種假髮條,它是假髮覆在鐵絲上,有黑和深咖兩色,可隨意變形,我會將它互相纏繞成髮包來使用,看起來髮量還滿多的。

 image (3)加花  

還可以加小花或珍珠上去,做些變化。

 image (4)加珍珠 

15分鐘化妝術:使用器具只有這些,眉筆、假睫毛、假睫毛貼液、眼線液、口紅。

image (5)  

我不擦粉、不擦眼影、不擦鼻影、不擦腮紅,只畫眉毛和口紅,再貼上假睫毛,其實重點在假睫毛,只要有貼,拍什麼角度都美,而假睫毛一定要貼2層才夠亮眼,如果沒貼好就用眼線液補強。皮膚皆用數位修圖將痘痘、班點、細紋修掉。

image (2)已貼2層的假睫毛 

至於我老公,一年半來的自拍婚紗,他一次都沒化妝過,叫他去化妝還不如叫他去裸奔還比較有可能。

 

arrow
arrow

    重返藍色珊瑚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